close

在有空整理綠島遊誌前,我想先寫一封信給一個人

親愛的陌生人   您好:

我在我的筆記本的隱密處找到這張紙條,這是你留給我的第一封,也是最後一封字條。字跡零亂,但是直到現在看到,都會覺得感動萬分。

那是初出社會的我,也是半年前的我。一個對於未來茫然且感到害怕的人,我完成了在新竹工作的面試,第一次搭客運前往台北找我妹妹。在新竹清大的客運處,就一直不安的想著等會該如何由台北火車站外邊的下車處走到捷運,搭乘這項人人都覺得便利不己的交通工具,也是一個必備的交通工具。

慌亂的我在排隊等車遇到了你,小聊了一會才知道你是初上台北讀研究所也才半年,所以不熟。上車時也因為你遇到同學,所以你也不是坐在我旁邊。下車時你跟我說,我們不同路,但是,遞給我一張字條,上面用鉛筆寫滿了你唯一知道如何從下車地點到捷運的方法和路徑,在未了還加上一句 "祝找工作順利"說真的,在車上寫的字真的很不好看,但是這些字充滿了溫暖和人情味,也讓我的回憶裡多了一份感動。

雖然你比我年紀小一些些,但是你讓我到今天即使無意間看到這張字條,想到那天的事還是覺得你成熟且富有善良。不是發好人卡給你,我相信你一定會找到你的道路和幸福的。

謝謝你  謝謝你那天的幫忙

願你
       何時何地何事皆  開心  順利
                                                          
                                                  檸檬貓 M  于半年後的今日

p.s 我是個幸運的人,第二次北上時,也迷路了,這次是另一個好心人陪我走到捷運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r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