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經過一個月的 "遺忘" 之後,我不知道對這趟旅行留下多少回憶! 


在出發之前,我一直以為綠島是個小島,給個兩天一夜就可以整島遊玩完畢。但是,到了實際的地方卻發現,如果用我的玩法,可能需要整個勞動節的四天假日都泡在那,還不一定可以把他玩遍。這也種下了讓我下去想再去玩的動機!

我相信,很多人都去過綠島,所以也不用多做太多介紹。而綠島有名的活動中,浮潛、朝日溫泉,我只選擇了浮潛,溫泉留在下次的行程中。這五月的天氣很適合浮潛,海邊和海水都不會過冷,對於第一次去浮潛的我來說,算是很好的條件了。

在綠島,我還去了 "人權記念館" 那是早期關思想犯的地方,和大家認知 "關大哥"的綠島監獄是不同處。人權公園中,記念了很多在白色恐怖中犧牲的知識份子,讓人不禁覺得可惜。個人覺得,就算後來被釋放出來的思想犯們,在台灣的政治上有所供獻和努力,但是也不能抹滅在獄中給予他們的洗腦和教訓,所以很多方式都驅於保守和守舊。如果我們沒有失去那些中流抵柱,我相信現在的社會會更進步。

除了讓人覺得略為沉重的人權記念館,當然免不了在看看滿山的梅花鹿和山羊,可惜的是連著陰天,所以沒看到所謂滿天空的星星,希望下次去看得到,而且要比我在花蓮時天天看到的還美才行!

結束了綠島行,前往屏東過夜,住在便宜但豪華的汽車旅館內,隔天到了山地門。只是不知道是去的時間不對,還是天氣不好,也可能去錯地方。既沒遊客,也沒表演、也沒店家,連工作坊都比我想像中的少很多。沒看到關於排灣和魯凱的文化展示和表現,就買了一些琉璃珠回家,路上還帶上了一籠土芒果回家。

在綠島和屏東都不約而同的有吃了鮪魚餐,可是到了台灣,看到的保育的呼育在期刊上說明,因為人類好美食,導致很多的鮪魚群快速消失。只是看到報導時,我早以吃完且回到新竹了,所以,很難避免! 看來,下次吃別種魚的生魚片,不要吃鮪魚的好了,反正我喜歡吃口感脆一點的生魚片,比較好彈性,注定不是好命人家的伙食,哈哈!

還真的一個多月了呢,不過,住到好的綠島民宿,可以遇到好的民宿主人,可以介紹當地的風俗民情,更可以玩的很盡興,坐船要坐在上層或是船頭才不會暈。至於屏東,該有更好玩的地方等我去開發,也可以我真的找錯地方,如果有誰知道那更好玩請告訴我,我要去玩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r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