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星期約9/8日左右,因為離正式踏入社會剩下一星期。我決定再玩玩,好讓自己準備面對新的工作開始。我選擇了平溪支線

在計畫前往平溪支線的遊玩同時,大哥決定在九份待一晚因為他沒有去過那裡。於是,星期五早上先去台北幫妹妹搬家,下午就前往了九份去遊玩。

 
我們在星期五的晚上約莫八點近九點左右到達九份民宿。等到下去老街時己經快九點了,很多店家都關門,不過還是有幾家開著。吃了有名的肉圓、看到了百年老酒櫃,最後去喝茶。在晚上看九份的夜景,可以看到遠方點點亮燈,那是有人釣小卷。大哥,一直念念不忘他在馬祖釣小卷的經歷。還有,那間喝茶站的東西,真是很貴也不是很好吃! 我是忘了店名了,不過還記得地點,但是只是貴,不是上次那3800餐廳那樣的可怕的價錢。

   
我們住的熱門民宿是雙人房加一床,一晚是1500元,真是便宜。而且,名字就叫"熱門民宿"。隔天早上,又逛了九份老街,好多的日本光觀客。我們還特別去看"戀戀風塵"的昇平戲院、刻了一個手工印章、看見了一位手工皮雕師傅跟他買了一條皮帶及吃了必吃的芋圓。接著是出發到了我一直想去的地方,平溪。

一直以來,我只知道台北縣有個地方叫平溪,也只知道要坐小火車。但是,直到這次出去玩,才知道他是算平溪支線。一路是從十分、平溪、菁桐,都是老街道的地點。到了十份火車站時,己經下午了,非常的餓啊。而且,在車上睡得很熟,差點還不想下來逛。我們沒進去煤礦博物館,直接進了十分老街。在十分老街裡,看到很多媽媽級的人在整理稍早採收回來的箭竹筍,而且有不少店鋪是在放天燈的,還有天燈教學更多的店鋪是在賣記念品,特別多的就是記念名信片,還有免費的記念章可以蓋喔! 當然,吃的也不少,而且有很多賣香菇的攤位,只是我不知道那裡有賣香菇!

接著,大哥開車直達菁桐再坐車回到平溪,我和妹妹則直接坐小火車前往平溪。在平溪車站裡,看見了一隻小貓,很悠遊的在睡覺。平溪的街道就沒像十分那樣看起來熱鬧,他是像小小的坡地而車站在坡地的頂點,我們到達時並沒有很多的店家開門做生意。相較九份和十分來說,多了一份安靜,是一個散步走走的好地方,還特別去看了平溪知名的老郵筒



菁桐站,就又熱鬧了許多了。老街一樣,就是吃的和小販,不過在菁桐最特別的就是他們有把煤礦車拿出來當許願車來綁許願竹。而且,我們也在那裡放了天燈,許了願,希望分紅制度改掉之前分得到股票,能賺大錢。接著就到了深坑吃晚餐。

 

 
深坑真的整條街都是賣臭豆腐
,不過深坑夜市入口一進去那家有賣鴨血的那家,真的很不好吃。深坑夜市除了臭豆腐就是什麼豆腐冰了,豆腐冰好不好吃是見仁見智,我個人不是喜歡,他吃起來有燒焦的豆漿味,那個味我很不喜歡。到是夜市走到底右轉出去有家新彊烤肉還不錯吃,就算早就吃飽的我,還是吃了兩串,早知就多買幾串啊。晚上,就住在世新大學開的世新會館,一般分四床的四人房,是住在後面那棟較舊的白色建築裡,超乎想像大間的房間和浴室,也很便宜,若有要去深坑、木柵的朋友我會建議大家去那裡住。

最後一天的行程,是到木柵。看到想搭木柵的纜車的人從它建築的樓下排到動物園門口,所以我們決定去 "200 (Zoo)"那。一直以為200是很貴的地方,沒想到全票是60元,而半票是30元,而且用悠遊卡就可以進場很方便。去到一動物園,先去看了大哥指定的無尾熊,再坐園遊車去動物園最上頂看企鵝以前看到小動物都會很開心,可是現在看到動物就覺得不過是動物啊,沒像以前一樣開心。不過,看到被餵食的熊貓 (熊貓、貓熊分不清楚 )還亂可愛的呢。還有貓頭鷹及貓頭鷹娃娃和小企鵝娃娃真的超可愛的呢! 接著就帶妹妹回宿舍回台中結束了工作前最後的旅行。

再來的我,就是出社會了,趁著放颱風假,就來寫寫網誌囉。再來工作,不知道會不會很累或者每天很無聊枯燥? 只知道,又是要加油囉!!


九份熱門民宿

平溪支線

深坑老街

木柵動物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r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