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詞"敗犬遠吠"是日本的作者酒井順子所提出來的! 也是日本前些日子出來的新名詞,所謂敗犬,在狹義上來說就是指年過三十,而且未婚、無子女的女性。網路連結中,找書中的內容連載,就看得到它本來的意思了。

可是,對我來說,從字面上的意思來說,是一直老是失敗的野狗只會吠,沒種不敢去搶食。也像人們說的 " 會吠的狗不會咬人 " 只會壯大聲勢。所以我的想法及用法是用在類似的意思上,不只是限為女生過了三十未婚! 我一般是用在只會在背後做大,搞小動作,但在外卻沒有實際表現的人,他們的酸葡萄心理。

這樣說來不是很明確,可能關於定義的東西我不太會。那我舉例說明好了。比如,一個公司的組長,在和上司和同階級的同事中,總是被使喚的,換言之也就是最小角的。加上他又很俗仔,都不敢吭氣,回到自己的組上時,就對著自己的組員發脾氣,情緒化的把自己的不滿全發洩在下屬的身上,把自己當成了是全世界的主宰似的。

這種,只會欺負比自己能力低下或權力及位階較為低下的人,我都會叫他敗犬,當他欺負人時,我就會說他是"敗犬遠吠"! 我想,這樣只會在外當俗仔,在內當大王的人,若是不檢討,我想是不是一輩子都很難走出這樣的生活現況? 因為一直都沒有進步啊!

而我,好像也在研究所兩年,經常抱怨別人不好,也該來提醒自己要改進,不要將自己的自卑放大到的死要面子的程度,以避免自己走入敗犬不幸的輪迴中。加油,要進步! 不要陷入敗犬的行列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r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