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囉~~~~來分享剩下五分熱的讀書心得! 由照片可以連到博客來的網站,可以看見在博客來的其它讀者的讀書心得唷! 接下來是我的! 


----------------------------

故事的建構在北朝鮮和日本非常緊張的時代,一個二次大戰後,全世界都在主張和平的時代,同時也是日本第一次的萬博會在大阪,也是目前無法創下參考人次記錄的大阪萬博會。

對很多期待這本書有轟轟烈烈愛情的人來說,這本書八成會令人失望。 可是,對我來說,還是有感動的! 那是一種內斂的情感,也是一種時代背景造成的遺憾和無奈! 女主角的情感,就像一個被螢幕包住的3D瀑布,看到很充沛的情感一直往下洩飛,但就是流不出螢幕。它在別人的眼中,可以欣賞,但是不能接受它湧出別人給的限制 (螢幕) (這樣到底知道我在說什麼喔,真強啊你們! )。

日北和北朝鮮關係,讓日本人非常害怕朝鮮人,也因此無法接受這樣的情感。就連女主角這樣勇於追求自己的人,都放棄了。而對照於時代,那又是個可笑的問題,因為在大阪的萬博向世人和本國人民所教導的和平及種族和平,在書中的故事看來是諷剌的。\

但,對於現在要面臨畢業、就業的我來說,我比較在乎的是未來更多於情感。在書中,女主角透過錄音帶和書信告訴她的女兒她的過去、她在乎掛念的事。在未了,也像個母親一般叮嚀女兒,就是在那一個page,讓我很開心。

她說:沒有必要把人生的想得太難。人生就是在尋找寶物。即使不願意也得走下去不可,如是那樣,一開始就把它當作尋找寶物看待不就快樂了嗎? 是的,抱著享樂的心情就好了。

就是這樣,我當訴自己,不要太過害怕,因為不過是早晚要面對的問題啊! 至於,書要不要看就你們自已決定囉! 其實,書不厚,若是有空,去書局看一兩個小時就看完了吧!

----------------------------

關於日本和北朝鮮的事請看yahoo知識的 " 北朝鮮拉致事件 "

關於萬博會請連這裡

關於日本大阪萬博會請按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r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