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世界依然緘默..慈悲的上帝到哪兒去了? 


這句話,是書封面中的一句摘要話語。

關於猶太人被關在納集中營的記事書裡,最另人熟悉的就是 " 安妮日記 " 了!

但這本不一樣,這裡有寫到集中營的生活。可以感覺得到作者-本身也是受害人,他在那時分分秒秒的害怕、求生的信念,以及他的信仰、道德、人倫,在慢慢的潰解...

在書裡的開頭,關於作者童年在求知猶太教義的部份,我很喜歡一句話 " 有一千零一條路可以通往神祕知識的果園,人各有其道,重要的是別搞錯,如果假借他人之路進入果園,僅這個想進入果園的人有危險,對己經在果園裡的人也很危險。 "

我想起了,在教會時,我問過教友基督徒的教友,猶太教和基督徒的差別.... 他們回答我說,猶太教一直在等待救世主,他們認為救世主還沒降生,耶穌不是救世主;反之,他們相信救世主己降生,就是耶穌。他們曾跟我說,猶太人們是上帝最寵愛的族群,可是他們不上帝的話,所以這個事件是聖經裡的預言,也是對他們的罰責。

希望我沒記錯人家說的話,不然就很好笑了....

書可以看看,薄薄一本,一下下就看完了! 忽然覺得,我真是幸福啊!!

p.s 這本書看完有一陣子了,這時才想到把他po上去!
    還有不能怪我不用博客來的連結,因為他一查關鍵字,就給我出現很多不是我要的書名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r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