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喪禮上的故事.jpg   書序上的介紹上是這麼說的 "一部從死亡開始,卻演繹出最動人的生之勇氣、愛之勇氣的小說!"。也是一部很符合我近期心境的小說,可以稱得上我的療傷系其中的一本書。

書裡面一開始就說了,亡者是個阿婆,大家都稱她 "麵線婆"。她在生時,曾要求過她死後在喪禮上請大家到喪禮上說故事給她聽。於是她的後輩們遵照著她的希望,有故事的人都一一的到場分享個式怪奇、好玩、傳奇等…故事。

這一個個的故事都詼諧幽默,會讓我暫時忘掉難過,也會讓我深深的再次感受到小時在鄉下的生活 (當然沒筆者在書中描述的這麼鄉村且早期的回憶),但對我來說相當的安慰。在自己阿嬤的喪禮上,我多次想擺上此書給她看,我想她死後就可以無師自通的了解文字故事了吧 ^^ 想告訴她我好想她呀。

最後,分享書中近尾聲的最後一段話 "來說故事的人需要勇氣,聽著也是,因為活著是一件了不起的的事,故事是最好的証據,我們都藉此尊重別人的存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r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