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551343246b.jpg     為了陪奶奶走最後一程,提早三天回到了台中家裡。當晚想沉澱一下看看書,走到自己房裡的書櫃掀開布簾,一眼就瞥見這本己靜靜躺在我書櫃一年多的書 -- 目送。

近一年多來,一直無法靜下來好好的閱讀完一本書,因為奶奶的事,讓我決定靜下來好好的看書沉澱自己的情緒。這本書,談的就是關於 分離。目送的是背影。這本書作者談及了她的生活與她與自己年邁雙親的一些事。很多東西,是很平凡、細微的若不是有人特地用筆墨點出,真的很難發現到。

我和奶奶一生的緣份,就這樣走到了盡頭; 而我的父母也隨時間漸漸的變老,這本書提醒了我,要陪伴所愛的人真的要及時,時間是不等人的,像小偷一樣會偷走很多寶貝,不好好珍惜和看守那麼就找不回來了。

分享書裡一開始就衝擊到我內心的一段話
「我慢慢地、慢慢地瞭解到,所謂父母子女一場,只不過是意味著,你和他的緣份就是今生今世不斷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漸行漸遠。你站立在小路的這一端,看著他逐沖消失在小路轉彎的地方,而且,他用背影默默的告訴你:不必追。   --第一章 有些路啊,只能一個人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r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