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奈津的獨白.png      此書己閱畢多日,一直猶豫著是否要介紹給大家。不是內容不好,而是…對某些人來說,這可能是道德上的 "禁忌"。

 

作者唯一不變的是 -- 一直寫著純愛小說。而不同的是,隨著年紀的不同,所知所遇不同,而尺度也漸開。 以文字上的來說,會覺得這像是色情文學,但若把文字內的文學涵養放入,會覺得那是熟女代表的純愛文學,若真要說也只算得上情色文學不算是色情。

 

除了很多人說,這可能是作者的半自傳說小說。但我覺得,無論自傳與否,作者很誠實的傳達了,女人的需要。除了家庭上的需求,也包含了內在精神和肉體的需求。只是不同的是,女性的肉體需求,會依著情感和情緒也有所調整,而不是非常直接的講究大小、技巧等…。

 

而如果女性放開了道德和人他人看法等這些束縳,而去追求更多的體會,那麼她得成受的起事後的孤寂,我想這也是為什麼這麼多女性會選擇有益自身的安逸,而可以輕易的忽視自己的需求。 我想,這也是為何在閱讀中,總覺得書中主角都有些寂寞和愁的情緒。

 

如果對此書好奇的人,可以跟我借或是找來看,但如果你是衛道人士及男權主義者,那…聽我的…別看比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r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