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了今天是12/29日 (這是29日寫的),也到了近08年終了。

算算,工作也滿了一年三個月,可是只勉強稱的上的進入狀況。加上大環境的不景氣,一度讓自己緊張到覺得年度考稽會變成壓死我的最後一根稻草,讓自己真的變成烤雞。

08年我做了什麼呢? 工作、賺錢、第一次出國、換了男朋友、敗家、睡覺、看醫生、弄牙、還有因為牙而瘦下來的體重。

每年都會進行的工作有,工作、購錢、敗家、睡覺、看醫生。而有些工作不想再進行一次有得則是不可能再一次。比如,第一次出國,只有一個第一次。比如,換男朋友,都幾歲了,希望不要再一直換了。


工作的型態是這樣的,八點半的班,九點到九點半才到。吃完早餐十點開始,公司進入一片沉靜,到了近十一點半,又開始了午餐的討論。當然也有不少人因為趕案子而埋首甚至中午都沒吃飯。到了下午一點陸陸續續的午睡起來,又開始進入了一片沉靜之中。一直到下午三點半之前最好少打擾人問問題,因為大家專注在工作上。到了三點到四點之間,開始了討論、和騷動及下午茶時間。四點之後一切又慢慢的靜下來。到了五點半,人心開始浮,接著有人站起來下樓吃飯,有人默默的揹起包包趕回家。以上是我工作一年觀察到的狀況

說實在的,我有點茫然08年的一整年我學到了什麼東西。因為除了工作、少惹老闆、把工作做好、收錢,還有不停告訴自己說,記得進修,但使終沒去做之外,我不覺得我把自己計劃的很好。而且工作跟讀書一樣,只要久了就乏了,而且工作比讀書壓力大多了,所有的事情都有時間的壓力。沒有時間到了可以延期的空間,學生時還可以有彈性,只要盡力即可。但工作則不行,沒空間,時間到,東西出來,出不來加班、不睡、走人你都得弄出來。

工作和研究所一樣,勾心的呢!! 說不出的勾心! 所以就不寫了!!
08年終了,我該計劃一下我要什麼,然後來學習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r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