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景氣不好是大家都知道的事,而且好持續了好些年了。但是08年底,應該是很多人的惡夢開始吧!! 這也是我覺得矛盾的開始!!

從雷曼兄弟到連動債,一系列的金融事件 (弄得我分不清東西南北誰是誰的金融事件) 。讓很多有投資的公司分分踩到地雷,小至個人損失,大至企業損失。而這一連串的像蝴蝶效應一樣,從原本的單純的金融問題,到演變成社會經濟民生問題,更甚至有國家宣布破產。


年終將至,很多企業都受到引響,所以都無薪休和裁員。身邊不少朋友,收到公司發的自願休假單,上面標示著一個月、二個月、三個月的選項,有人的老闆甚至叫他們連年假可以一起放。而當政府宣布元旦連休四日時,則出現園區的人想上班的新聞。這就是我覺得矛盾的地方。

矛盾的是,我們天天上班、加班時,總想著要有連休可以放,可是當有太多假可以放時,又擔心著自己是否有錢可生活、飯碗不保。我在很多人的眼中是很幸運的,幸運的順利找到工作,而且至今還有工作而且有班可以加,不用無薪休。而我卻常常覺得好累,想休假,但又在這敏感時期很怕年終評比分數很低,落入觀察區而失去工作。而新聞還出現因政府宣佈元旦連放年假四天竹科人想上班,當我看到時心中充滿了矛盾,因為我好想快快放假,案子順利出去,客戶別再無理取鬧。當然,我得正向思考,這樣可以磨練我的能力、耐心,而且挑戰自己和有工作。

我想休假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r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