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了一個假期,回來該是寫寫228去了那些地方玩。可是,我228上了台北都在睡覺和逛夜市比較多,到是223去了吵了阿凱很久的 " 鹿港 "。

能和阿凱一起去鹿港玩是一件很幸運的事,因為他對鹿港似乎非常的熟悉,也有可能是因為他住在附近。223那天從家裡到太原站,一路下著毛毛雨,坐火車到了彰化車站會合。在等公車前往鹿港的過程中,我才知道為何火車沒有經過鹿港,而是在現今的彰化市區。聽說是因為早期的人害怕新東西和改變,所以不讓車站蓋在熱鬧的鹿港,所以車站就選在當時較為偏僻的現今彰化市。

在假日的鹿港主要觀光街道巷弄中,和大多數的觀光老街是差不多,都是很商業化,少了一份謐靜。唯一覺得安慰的是,在這些新穎的一樓店面之下,只要將頭往上抬,就會看見一些些保留下來的早期鹿港建築。

這次在鹿港之行中,覺得最大的感觸就是---世事多變。 在古早,茶莊和布莊都是有錢人家,可是,我看到一棟建築,上面有著古早的布莊招牌,可現今只是一家常見的繡學號店面

廘港最有名也最多的就是寺廟。這次去到的鹿港很不巧的很多寺廟都在修建,可上毛毛細雨,都沒有好的角度和光線可以拍照,所以照片都只有拍出名的龍山寺。龍山寺是因為921地震損壞的,目前還正在整修中,照情況看來,似乎快要修完了。

其實,若是有空,我想我還是會再去鹿港走一次,因為只有一天來回,很多地方都沒有辦法好好的享受,也有很多地方沒有走到! 趁它沒像安平老街被開發過度之前,想找個非假日去,我想,會更有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r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