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北埔之行,是來新竹的第一個旅行啊! 可是啊,這是上個月的事了! 忙到沒空寫網誌跟各位報告一下!

北埔位於新竹,往竹東的方向! 是個客家村落,他出名的東西,就是為人熟知的擂茶! 當然,這次我去喝看看自己"擂"出來的茶香不香! 問問當地的老闆,我對他說 " 我外婆家也是客家人,為什麼小時沒這樣的玩意兒可以喝?!" 老闆對我說, "那時人都忙,三餐都吃不飽了,那有時間搞這玩意?! 這是現在人休閒娛樂的方式才產生的!! "

北埔一趟逛下來,會發現他和一些開發的老街有著一樣的觀光大街! 要看的是客家風味的建築,只有那個因素才造成我走在那條老街上有不同的風情感受!

在北埔,大多的古蹟都是由 "" 家人的財產。很多的商家其土地都是向他們所租來的。當地的人跟我說,在姜家,只要你滿六十歲,開始拿老人年金開始,在自己的家族中,每年每人還可以拿到約十萬元到六十萬元呢!!有這樣的錢,那些老人該可幫政府省下一筆老人年金然後分一些給我奶奶了 (因為今年的重陽老人年金,比去年的一人少兩佰 )!!

雖然沒什麼特別的可以逛,但是離園區還算近。我想,若我有空,會再去走當逛街吧!!有空來新竹的人,記得可以看看姜家人蓋的古蹟,看看他們在新竹的歷史,喝一口自己用芭樂樹枝擂的茶!就當做是休閒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r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