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啊,換說到7/25去台北之行。其實,去台北之行還蠻波折的。先是下午一點的火車趕不上,再來是交給老闆的訂稿老闆正好想看,所以看完正找我,可是我人跑出去了。害我進退兩難,在市區等下午五點多的火車,可是趕回去正好四點老闆也回去了,所以星期一正好被他罵個臭頭。 


到了台北,幫完妹妹的忙之後,隔日就請宇宇計畫了行程。一早起來,讓我見識到台北的大眾運輸,可以轉來轉去的捷運,還在在我沒被轉暈之前就到了我們的目的地 " 袖珍博物館 " 。它是位於地下一樓的展覽廳這真是不尋常啊!

相薄裡看到的相片除了吃的湯包和牛肉之外,全是縮小的袖珍品,讓我嘆為觀止,可惜我以為不能拍照就沒帶相機出門,用的全是手機拍的,畫質不是很好。不過,最令我驚訝的是,它有在小男孩房間裡會跑的小火車、在渡假屋中正在播放超人電影,還有歌劇魅影中會在鏡中消失的男主角,這些全是會跟隨時間改變的小場景。萬萬想不到,這樣小巧精緻的玩意,除了靜態還能有動態的表現,只能讓我少見多怪了。


最讓我覺得嚮往的叫做 " 婷婷的房間 " 。一個房間,有陽台、有小客廳,從右側 (沒拍到) 的樓梯上去才是床,還有個人衛浴。我心想:我就算賺一輩子啊,除非是單身,否則我怎麼可能讓自己的房間如此豪華?! 婷婷他家一定是有錢人呀!!

再來,我請他們兩人同我一塊去吃有名的 " 鼎泰豐 " 。我直以來,我只聽聞其名,未曾親自嚐過那個味道。到了鼎泰豐,果然很多人慕名而來,都過了午餐時間,還要排隊才輪得到我們。

          
進去吃後,才知道湯包是限時限量產的,我們早己錯過那個供應時間了。只剩小籠包可以選擇,不過小籠包果然也不是混假的湯汁多味道好,只是為何燒賣也是吃起來差不多的感覺?只是上面有加隻蝦子。話說回來,湯包好吃是好吃,但是他的價位太高了,對我來說只能去吃名氣吃個一次就好了。不過論起他的價位,我覺得該更好吃才是,這是令我失望的地方。可能是對它的期望太高了。


不過,他的牛肉湯就真的好喝啊! 說不上的好喝,而且肉有爛又不老,說不上來的好味道。只是也是太貴了,看來我和他們的牛肉湯是無緣了。這一餐三個人吃一籠小籠包、一籠蝦仁燒賣和一小碗的牛肉湯,就花了我700多元含服務費,真是大失血啊!

再來,就出社會了,不知道會不會像學生時那樣自由,可以在跑上跑下的吃美食和遊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r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