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100098124b.jpg    當它躺在書店的展示架時,書腰上的兩行字就吸引我的興趣,上面寫著 "疾病醞釀了多久,療癒的時間就要多長…" 就這兩行字,讓我想閱讀此書。閱畢後,我贊同書中大部份的關於自我/自然療瘉的想法,同時也想分享給朋友們看。

從小我就因為常生病氣管不好常吃藥,成長過程中總覺得除了吃藥、打針,難道沒有別的方法嗎? 於是在有能力之時,我學習了芳療,透過芳療了解更多的傳統療法、自然療法還有養生,也一直認為自然的生息有一定的循環和道理。
此書除了部份作者有提及的醫療體制講求的效率之外,更吸引我的是當中有多個個案的處理方式,是用自然的方式,利用 自然中有的生命力 (viriditas, 拉丁文 viridis 綠色, 我自認為那是種自然的生命力。) 和自我療瘉能力,而醫生就是好的照顧者、園丁,幫患者移除這些障礙,再來的就是需要 陽光、空氣、水(食物) 和時間。

作者也有明白說明,近代的西方醫學也是不可捨棄的,但不要一昧的捨棄舊有的,所謂的無效率的自瘉方法,而是加以搭配應用,會讓醫療更進步。
(網路書店有很多的簡介,就不再多做說明; 關於作者的想法,在TED的演講中也有說明 可以在 YouTube 中搜尋 "慢療" 即可以找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r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