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最近讀的書,圖片可以連結到金石堂網路書店上!! 那下面有很多讀者的心得都寫的比我好得多多了!

因為金石堂的系統常讓我摸不著邊老是當機,所以我決定也寫在網誌上好了! 雖然我的字不怎麼金貴,對我來說可是寶貝的很,我想要備份,可不想老是當機資料遺失啊!! 研究生,就算被留級也要看小說!!

言歸正傳...
這是一本背景在整個中國被中共集權統治下的時代 ( 現在好像也是!! 不然誰有更好的形容? 比如說毛澤東的時代? 我的歷史不好~~嗚~~ )
所有的知識份子都要被下放勞改,包括他們有受教育的後代。而這兩位主角就是知識份子的後代,而知識青年也叫 " 知青 " ( 下次不要有人再問我什麼叫知青了好不好? 因為我不是~~ )。
對於兩位主角而言,正是處於很多事都在摸索的年紀,他們只懂的幾個字,只因為爸媽的關係,也讀過些書,就成了下放勞改的對象! 他們對於 " 書本 " 的世界了解有限! 也對外邊的大千世界充滿好奇! 可是,他們全被綁在這座四川的鳳凰山裡! 故事就這樣展開...

我沒有像其他寫心得的人這樣的擁有深度和見解,若是想看他們的可以按圖片連結到網路書店上! 我的心得小小的!!

我只有一種很平靜的激動感! 因為故事是很平實,背景的事故是這樣的原始且乏味的生活! 可是,在平凡的生活中,發展出的每件事,都是這樣的不一樣和特別,對他們而言,擁有知識可以改變女主角,是多麼的不容易! 用書本來滿足他們對外世界的好奇是多麼的難得!! 不是責難一個政權的統治,我只是可惜我自己,總是沒有好好珍惜我所有的東西!

我可以用書本和教育來改變我的氣質和競爭力!  我可以擁有好的工具來滿足我的實驗需求和了解外面的世界更容易! 但是他們,只想透過那幾本小小的書,還得小心奕奕的,免得被人發現! 想使女主角更有氣質、想使自己了解那些莫名的情緒來由! 都得小心仔細的,偵察外邊是否有人想告狀邀功!

書很好看,但我得到的心得可能不是大家要的! 可是我最愛的一句話,是在未了,女主角說的那句話 「 巴爾札克讓我明白女人的美是無價的! 」。就是這句話,讓我明白我也有無價之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r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