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170097898b.jpg   在全球各個文明國家,近十多年的十大死因排行中總會見到的 "癌症",稱它為萬病之首,真的不為過。它的故事,都寫在這本書裡面。

 

看完這本書,腦子裡面有些東西,似乎就更明白澄澈了些。對很多人來說,癌症,像是文明病,是現今才有的。但在癌症這個種族裡,它們自己也有千年以上的歷史,只是我們一直不知道該怎麼查覺它們的存在; 另一方面應該說是…那時的我們無法活的更長久而有時間發現它們的存在。書裡面提到了癌症自有記錄以來的歷史、醫療方式及我們面對的態度。即至今日,有很多的化療方法都在發展中,在某些的癌症中有長足的進展,但也同時有些一籌莫展。

 

整本書看完,我不知道面對癌症,該用面對敵人的方式? 還是有其它方法? 但,總不時想到希波克拉底這為醫學之父提出的理論,他說 "人的身體是有四種液體購成的,四種液體都有獨特的顏色、黏性和基本性質。身體健康時,四種體液會保持完全的平衡;當某種體液過多時,就會造成疾病。" 自古的智慧,中庸是好方式,過猶不及不是好方式,平衡、適量才是根本。或許,這是除了藥物之外,我們可以自己隨時做的得到但卻容易忽略的好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r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