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840110248b.jpg      一開始從朋友手中借到此書時,被預告著此書會有點小難懂。需要靜下心,花一些時間,更甚至需要用goole,才能在閱讀時把時空釐清楚。

這是作者本身的家族歷史,是由作者的祖輩在19世紀未時收藏的日式(生活用品)藝術"根付"開始,由這項精巧的藝品為起點,並與家人祖輩脈絡和時空背景及地點交錯出這本非常好看的書(記錄)。地點在巴黎、維也納、俄國及多個歐洲國家及日本穿錯著,而時間近150年的部份歷史。

這本真實的家族歷史,非常的好看且精彩。雖然作者沒有刻意要帶給讀者什麼情緒,但可能因為有很多歷史的變遷所以難免情緒的節奏較為低沉。而在閱讀此書時能有小小的順利和有感,可能因為13年春的巴黎遊和上個月的莫內展及多年來對歷史的小興趣,讓我更能在內容裡有所想像也不至太過於困難; 但如果是在前去巴黎之前就閱讀此作,那我想我步行經過某些地點,會停留佇足想像一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r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