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610805531b.jpg     AND 2018611053092b.jpg  這次一次介紹兩本小說,都同一作者出版相隔一年半,有接續關係。

最近在書局很常看到日本的作家作品,在翻書序時發現這本小說非常有趣。

從小我就比較偏好山,在今天生活在較便利的都市,都顯有機會真的回到山上生活,即使自己的老家就是在半山居的地點。
在書中,村裡的人們尊重著自然裡的一草一木每個生命。透過由都市來到此地林務的年輕人看到村裡的每件事,先由驚訝再融入。自然的力量就是這麼溫柔且強大,讓人慢慢的溶化接受,不似快腳步的都市生活總覺得非常繁忙。看完書,都想回去鄉下過日子了 ^^

此書除了有動畫大師宮崎駿的推薦外。我自己最感到感謝的是譯者,譯者把這兩本書譯的非常生動而且感到非常符合台式的閱讀,也沒有把可愛且略為鄉士的字眼刻意避開,所以其趣味不減。認識的朋友要借書的可以跟我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r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